蒋一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作者:2022/12/10 11:08浏览次数:10

12月8日,党委常务副书记、党委组织部部长、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蒋一在水上报告厅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报告会由少年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震宇主持,机关各部门、少年班学院共200余名师生代表共同聆听了报告。

蒋一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大会主题为总领,从八个方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部署,重点结合案例生动阐释了党的二十大在聚科教人才合力、筑国家强盛之基方面的深刻内涵和重要价值,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蒋一指出,我们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重点围绕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打造高水平创新人才高地,以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者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


(机关党委、少年班学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0909   传真:0551-63631760   邮箱:jgdw@ustc.edu.cn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机关党委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