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北京联合党支部带领中国科大北京老同志考察调研养老机构

作者:2022/11/07 04:25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工作,聚焦广大老年人急难愁盼问题,有针对性做好在京离退休人员的服务工作,持续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增进老同志幸福养老福祉,2022年11月2日,北京教学与管理部、北京老干部党支部和北京联合党支部联合开展社会养老机构考察调研活动。 

参与考察调研一行十人前往泰康之家•燕园,在燕园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康复医院、乐泰学院活力中心、老人兴趣课堂、养老公寓、餐厅等设施,听取社区运营情况介绍,了解在住老人日常文化康乐开展情况,体验医养结合模式,深入了解燕园居民的享老生活,老同志们对泰康之家--燕园以活力养老、文化养老、健康养老、科技养老的管理理念,打造高品质医养社区的硬件设施和周到配套服务,作为平均年龄在83岁且有众多独居老人的北京老同志群体的一种选择,产生了深厚的兴趣。

在党建活动室,参观了《沿着党的光辉足迹》,展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为主题,展现燕园居民岁月如金的革命战争时期、火红年代的新中国建设时期和灿烂华章的改革开放时期,为民族独立和国家建设的百年奋斗历程,深感敬意,深受教育。 

参观活动后,举行了《机构共建合作协议书》签字仪式。燕园社区总经理葛明对中科大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系统介绍了作为养老行业的领航者,泰康之家的全国布局及燕园社区运营模式。张鹏飞感谢泰康之家•燕园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退休教职工及老校友们提供服务,期待通过泰康医养康养服务平台,为中科大在京教职工及校友提供高品质服务,并就相关延伸服务进行了讨论,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 

张鹏飞带领大家看望了已入住燕园的我校离退休老同志。马根娣代表入住人员畅谈了在燕园的舒心生活情况,向学校对老同志的关心与关爱表示感谢,也期待与更多的同事一起共享幸福退休生活。

 

(北京联合党支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0909   传真:0551-63631760   邮箱:jgdw@ustc.edu.cn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机关党委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