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举行“党在我心中,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2022/07/04 05:38浏览次数:1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发师生员工爱党爱国热情、坚守初心使命;同时进一步加强师生员工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机关党委与校内各部门的联系,更好开展“双联双促”工作,7月2日下午,机关党委、机关工会联合饮食服务集团积极发挥劳动育人功能,开展“党在我心中,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庆祝党的生日暨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机关20余位教职工携孩子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机关党委副书记唐宁介绍了相关活动背景: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最后一天的会议转移到浙江嘉兴南湖一艘游船上举行,标志着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1938年,毛泽东主席在延安作《论持久战》的演讲时明确提出:“今年七月一日,是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十七周年纪念日。”这是党的领导人第一次提出7月1日是党的诞生纪念日;1941年6月,《中央关于中国共产党诞生二十周年、抗战四周年纪念指示》明确指出,“今年‘七一’是中共产生的二十周年”。这是第一次正式以中央文件形式确认7月1日为党的诞生纪念日并要求进行相关纪念活动。这年7月1日,延安的中共中央机关报《解放日报》出版了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20周年特刊,发表了题为《纪念中国共产党二十周年》的社论,报道了在延安的党政机关和人民团体举行庆祝活动的盛况;重庆《新华日报》等党的重要报刊也以发表社论等形式隆重纪念党的诞生纪念日。此后,7月1日成为我们党的诞生纪念日。

  随后,在饮食服务集团糕点师傅的指导下,参与活动的老师带着孩子们一起,围绕主题,以“101”“25”“1921-2022”“1997-2022”等为元素,为蛋糕绘制精美的图案,并附上五彩斑斓的颜色,表达对党和伟大祖国的祝福。在制作蛋糕的过程中,大家不仅收获了劳动的喜悦,还促进了相互沟通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各部门之间的联系。


(机关党委、机关工会、饮食服务集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0909   传真:0551-63631760   邮箱:jgdw@ustc.edu.cn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机关党委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