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并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作者:2022/01/18 09:40浏览次数:127

2022年1月13日上午,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党支部在国际楼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并开展2022年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讨论党支部推荐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人选,并讨论表决接收发展对象陈雨婕转为预备党员申请。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杜江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入党积极分子列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晨主持。

王晨带领支部学习了总书记在中央人才会议上重要讲话,从“八个坚持”“一个战略目标”等方面重点学习了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王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为我们工作中如何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结合自身工作特点,立足学校实际,做好外籍专家、国际学生培养,增进国际合作交流,为吸引国际人才、培养本土人才、服务全校人才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氛围。

在研讨环节,瞿昆、蒋家杰、李领、邱琳、田琳、徐俊梅、冉懿、孙美琪、陈晨玮、彭小燕、晏文静分别结合学习体会,在学校国际化发展、留学生培养、学生国际化培养、外专引智、因公派出等方面就如何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积极发言研讨。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忘初心使命,结合总书记讲话精神在工作中贡献自身力量。

在党员大会上,各位党员讨论了支部推荐讨论推荐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选,并就陈雨婕同志转为预备党员展开讨论与表决。陈雨婕从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及个人情况等各方面汇报了自己的表现和思想历程,分析了自身存在的缺点和不足,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表示将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发扬艰苦奋斗勇于担责的实干精神,为广大师生做好国际化发展服务工作,努力实现自我认识和价值的提升,不辜负党的培养和领导。

王晨和邱琳作为陈雨婕的入党介绍人,介绍了对陈雨婕联系和培养情况,充分肯定她在思想、学习和工作上的进步,也同时指出了存在的不足。支部党员对陈雨婕同志接收为预备党员逐一发表了意见并提出建议。最后,支部大会对接收发展对象陈雨婕为中共预备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通过表决,大会同意接收陈雨婕为中共预备党员,并报上级党组织审批。

杜江峰对陈雨婕表示祝贺。他表示很高兴能够在国合部党支部再次重温这一庄严的时刻,源源不断地吸收新生力量、新鲜血液是我们党能够不断增强凝聚力、始终保持旺盛的生机活力蓬勃发展的重要原因,是我们党永葆先进性的保证。他勉励支部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服务学校“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核心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进取的态度投入工作,为创建成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党支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0909   传真:0551-63631760   邮箱:jgdw@ustc.edu.cn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机关党委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