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作者:2021/11/10 05:58浏览次数:115

112日上午,机关党委在物质科研楼一楼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机关党委委员、部分机关支部委员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朱长飞主持。

会上,由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王伟同志领学,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求是》文章《用好红色资源 赓续红色血脉 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和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朱霁平说,学校在宣传方面要利用好红色资源,中国科大是我们党一手创办的大学,是为“两弹一星”培养创新型人才,要在全校师生中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审计处王婧说,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证明,我们党是一个伟大的政党,这次新冠疫情是对世界各国、各政党的一次考验,我们国家的成功防疫,充分证明了我们党和政府的伟大。资产与后勤保障处徐建烽说,通过学习充分认识到国家对科技、对人才的重视,作为后勤员工,要提高工作自豪感和自信心,发挥服务保障作用,为科研人员解决工作和生活上的问题,让他们无后顾之忧,潜心科研创新。

朱长飞在总结讲话中说,中国近代落后挨打,有思想和制度上的原因,没有充分认识到科技革命的重要性也是一个重要因素。随着工人阶级的觉醒,中华儿女为中国的发展道路进行了不懈的探索,100年的奋斗史证明,中国共产党是行的,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选择。人才强国落脚点是人才,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大学恰好是这三个方面的集中交汇点,我们作为国家队、国家人,要响应中央号召,切实肩负起历史责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机关党委)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0909   传真:0551-63631760   邮箱:jgdw@ustc.edu.cn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机关党委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