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参加严济慈先生诞辰120周年纪念活动

作者:2021/06/30 06:47浏览次数:78

629日上午,学校举行严济慈先生诞辰120周年纪念展揭幕式暨《科学之光》微电影发布仪式,党委书记舒歌群出席活动并致辞,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党委常委、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朱长飞主持。


舒歌群在致辞中说,严济慈先生一生爱党爱国,追求真理和进步,以科教报国的实际行动,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他希望全校师生深入学习严济慈先生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奖掖后学的奉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严济慈先生是我国著名物理学家,徐悲鸿称其为“科学之光”。同时,他也是中国科大的创校元老,曾担任学校的副校长、校长和名誉校长,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为更好地铭记严济慈先生为我国科教事业发展所做的贡献,学校与新华网联合拍摄《科学之光》微电影,将严济慈先生“科研半生、育人半生”的光辉一生呈现在屏幕上,展现了老一辈科学家胸怀报国之志、潜心教书育人的情怀。


(机关党委)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0909   传真:0551-63631760   邮箱:jgdw@ustc.edu.cn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机关党委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