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党委全委扩大会暨第二季度书记调度会

作者:2021/04/22 09:13浏览次数:77

4月20日上午,学校召开2021年党委全委扩大会暨第二季度书记调度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校领导蒋一、朱长飞、王晓平、杜江峰、黄素芳、周丛照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各院级党组织书记、机关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舒歌群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等教育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对美育教育、基础研究、学科交叉、体育教育等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为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指明了方向。

舒歌群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一流大学群体”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逐步完善大学创新体系;青年学生要牢记总书记嘱托,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广大教师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提出的“三要”要求,要成为大先生、要研究真问题、要坚定信念。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要认真开展重温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五周年系列活动,把落实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学习贯彻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指导学校“十四五”开新局、谋新篇。

会上,党政办公室主任王伟传达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有关文件精神;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邓建松介绍了党建和干部工作中需要基层党组织落实的具体事项;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朱霁平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布置了近期意识形态有关工作;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汤茜汇报了校内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杨凡报告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关情况;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彭慧布置了网络安全有关工作;保密办公室主任杨俊朋通报了违反保密法律法规案件。

舒歌群在总结讲话中就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院级党组织认真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各项工作,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好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要做好中央巡视整改“再总结”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头看”各项工作,对照整改任务清单进行认真梳理,查缺补漏、建章立制,做到以查促改、以改促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政办公室、机关党委/文 党委宣传部/图)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0909   传真:0551-63631760   邮箱:jgdw@ustc.edu.cn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机关党委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