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守初心 以共建促发展——教务处党支部和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2021/04/09 11:53浏览次数:120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以及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加强机关部门间的互动,增进学习交流、促进共同发展,47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和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守初心 以共建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教务处党支部书记周丛照主持,共有30余名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全体党员首先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的前三集:《亢慕义斋》《老渔阳里的秘密》和《改造中国与世界》。该片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历史高度,撷取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历程中的重要事件,用历史故事的形式,形象展示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对于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党支部书记周宇向全体党员介绍了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的工作职责、校友总会及教育基金会工作情况。教务处党支部叶艳同志以综合教务系统建设为重点,介绍了本科教务管理平台情况。全体党员围绕创新创业教育与实验教学资源共享、校友终身学习计划、教育基金项目经费使用等方面展开了热烈交流和讨论,共商合作事宜。

周丛照肯定了支部共建活动的重要意义和作用,他指出本次共同学习和座谈交流,开启了两个支部的共建之旅,既促进了交流,增进了友谊,又拓宽了业务领域,推进了工作。希望两个支部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今后在党建和业务上,继续互学互鉴、资源共享、相互促进、共同成长。以党建促业务,共同助力学校发展,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教务处党支部、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党支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0909   传真:0551-63631760   邮箱:jgdw@ustc.edu.cn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机关党委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