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统战部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2021/03/29 04:13浏览次数:124

328日,组织部统战部党支部与安徽金寨干部学院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党史研究专家为支部党员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作为普通党员参加本次支部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邓建松主持。

位于大别山区腹地的金寨县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被称为“将军的故乡、红军的摇篮”,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金寨县委党校原副校长、党史研究专家李业坤结合自己的研究和当地的红色资源,运用大量数据、丰富史实和生动鲜活的事例,围绕“两源两地”历史定位和大别山精神,深挖红色基因内核,重点解读了金寨为何被誉为“两源两地”、金寨为什么这么红的原因,生动讲述了10万金寨英雄儿女奔赴疆场、牺牲奉献的艰苦历程,详细阐述了“坚贞忠诚、牺牲奉献、一心为民、永跟党走”的“大别山精神”内涵,使大家深刻感受到金寨县人民为中国革命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

随后,支部党员收看了大型红色文献纪录片《八月桂花遍地开》第二集《红军摇篮》,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深切缅怀和学习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和他们抛头颅、洒热血的崇高品格和牺牲精神,每位党员都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灵魂洗礼。

蒋一在讲话中说,利用红色资源是党史学习教育最生动、最鲜活的教材,中国科大要充分利用安徽当地的红色资源,在党史学习教育、干部培训等方面与安徽金寨干部学院加强合作,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进中国科大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邓建松介绍了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安徽金寨干部学院副院长袁新林介绍了金寨县的基本情况。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利用安徽当地的红色教育资源,通过收看影视、专家授课、集体研讨等形式,将红色历史转化为鲜活教材,增强了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堂接地气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红色记忆,大家从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表示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为扎实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不懈奋斗。


(组织部统战部党支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0909   传真:0551-63631760   邮箱:jgdw@ustc.edu.cn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机关党委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