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战狼原型,学习铁军精神”——招生就业处党支部与中建八局四公司华中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2020/12/22 02:25浏览次数:224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加强校企党组织之间的交流互动,探索基层党建工作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1220日下午,招生就业处党支部与中建八局四公司华中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聆听战狼原型,学习铁军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全体党员,中建八局四公司华中公司党支部书记钱江华、总会计师张瑞丰、安全总监兼安全部经理徐如江、项目经理刘国振等党员和群众代表参加,活动由钱江华主持。

会上,全体党员同志首先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集体观看了中建八局四公司宣传片、利比亚撤侨救援行动纪录片。中建八局作为利比亚撤侨救援行动的亲历者、组织者,顽强克服了当地重重困难,组织协助众多员工安全撤出。从这次国家行动中,大家看到了祖国的强大力量和对民众的关切,强烈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刘国振在中科院量子创新研究院建设项目党支部《尖端量子科技,八局铁军助力》介绍视频的基础上,为所有党员讲述中科院量子创新研究院建设项目的故事,再现国之重器的点滴崛起。招生就业处党支部的同志们纷纷感慨中建八局四公司的央企责任担当和令行禁止 使命必达的铁军精神。

随后,招生就业处党支部书记杨锋为全体党员同志讲授党课《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他从党史回顾和精神力量两个方面展开,博古论今、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党的历史和精神内涵,讲解角度新颖,让同志们耳目一新、兴趣盎然。

最后,双方就资源共享、人才培养、技术合作、党建联建等达成共识,实现优势互补、互通有无,在共建中推动合作,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通过交流、学习,同志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牢记使命,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铁军精神”,自觉听从党的指挥,不忘初心,继续奋斗,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认真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招生就业处党支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0909   传真:0551-63631760   邮箱:jgdw@ustc.edu.cn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机关党委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