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暨党建工作专题党课

作者:2020/11/06 03:43浏览次数:155

114日下午,机关党委在新图书馆四楼报告厅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暨党建工作专题党课。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朱长飞主持,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各党支部委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部分党支部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通过观看新闻联播视频的形式,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基层代表座谈会、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朱长飞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实现的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也为学校今后建设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党和国家把科技创新摆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我们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深刻认识推进量子科技发展重大意义,加强量子科技发展战略谋划和系统布局”重要精神,认真为科研工作者做好服务工作,为科技创新贡献科大力量。他要求,机关各支部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将机关党委编印的学习资料带回去认真学习。

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王伟以“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 努力创建模范机关”为题作了党建工作专题党课。他与大家共同回顾了我们党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历史进程与成就,学习了党中央对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新部署、新任务和新要求,并通报了机关党委党建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主要工作,要求机关各支部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努力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议最后还举办了“脱贫攻坚奔小康专题报告会”,作为党政办、审计处、基建处三个支部的联合主题党日。党政办副主任、原扶贫干部陈超作了“学校定点帮扶贵州六枝特区工作交流”的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学校以党建为引领,以教育扶贫、科技扶贫为载体,构建志智双扶、产业示范、帮销促产相结合的综合帮扶模式,充分发挥学校特色优势和广大师生帮扶力量,打造定点扶贫“科大品牌”,帮助定点帮扶单位顺利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机关党委)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0909   传真:0551-63631760   邮箱:jgdw@ustc.edu.cn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机关党委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