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长飞赴龙马村调研扶贫工作

作者:2020/10/28 09:08浏览次数:120

10月22日至23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朱长飞率机关党委委员和部分党支部书记赴龙马村调研,走访慰问贫困户,考察产业扶贫项目,宣讲定点扶贫专题党课,并召开工作座谈会。

朱长飞一行先后走访了三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详细了解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要求机关党委按照联系帮户的要求,切实帮助贫困户解决生活生产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在看到贫困户刘太芳门前路窄坡陡、屋顶塌坏,并得知她上个月就从门前摔下受伤时,朱长飞指示机关党委和扶贫干部尽快为她在家门口安装护栏,帮助整修屋顶,保障老人家出行和住房安全。

调研途中,朱长飞一行考察了龙马村薇菜育种基地,仔细询问了基地建设、土地流转、育苗及后继扩大种植等相关情况。

在龙马村党员活动室,朱长飞为龙马村党员、干部作题为《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重要论述》的专题党课。他从中国的脱贫历程、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重要论述以及学校的帮扶实践与下一步工作等几个方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领导人民向贫困宣战的奋斗历程,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我国减贫事业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介绍了学校定点帮扶龙马村的具体举措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朱长飞指出,学校将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四个不摘”要求,坚持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干劲不松,进一步加强产业扶贫,持续巩固脱贫成效,为龙马村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新的贡献。

随后,朱长飞主持召开工作座谈会。燕子河镇镇长吴俊良,镇人大主席方明传以及安徽农耕年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合肥鼎尚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讨论了产业扶贫相关工作,就下一步重点支持龙马村开展特色种植、推进农产品深加工、打造产业品牌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形成了初步方案。


(机关党委、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图)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0909   传真:0551-63631760   邮箱:jgdw@ustc.edu.cn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机关党委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