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党支部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2020/09/24 11:16浏览次数:90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916日下午,党政办公室党支部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胜利之师”雕像前,党员们在支部书记王伟的带领下,面对庄严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性观念。纪念馆中,大家依次参观战前形势、战役准备、突破江防、战役胜利、人民支前和英烈业绩六大展厅,瞻仰了渡江战役烈士名录,在书、布、枪等历史文物和声、光、电的现代科技中回顾“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的厚重历史,感受革命先烈们勇往无畏、乐观豪迈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接下来的学习中,彭慧、李保连、卜华松、何昊华四位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关内容,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在讨论学习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激发在知往鉴今中砥砺奋进的决心和信心。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实地参观和讨论学习,党政办党支部同志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深化了对党史和新中国史的认识。大家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工作、争当行动表率,努力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0909   传真:0551-63631760   邮箱:jgdw@ustc.edu.cn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机关党委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