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党支部赴霍山县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2020/09/10 03:07浏览次数:103

822日上午,团委党支部一行前往霍山县革命纪念馆,缅怀为新中国成立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纪念馆再现了独山暴动、六霍起义和苏区春秋的壮丽画卷,展现了六安地区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体现了老区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团结战斗、不怕牺牲、追求光明的崇高革命精神。

 霍山县是红军的故乡、将军的摇篮,是安徽省红色区域中心。同志们先后参观了霍山县烈士陵园和佛子岭水库。在绿林环绕、庄严肃穆的红源广场,大家怀着激动而崇敬的心情,依次参观了八块革命史记墙、“四个第一”历史丰碑柱、安徽红色区域中心地图、大别山革命英雄群雕、大别山革命史浮雕墙、舒传贤烈士塑像、革命碑廊等。霍山革命纪念馆展示了“曙光初现、星火燎原、红旗飘扬、共御外侮、逐鹿中原、红源流长、永远缅怀、情系老区”八部分内容,它将霍山作为安徽省红色区域中心的萌芽、形成、发展、建设以及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新中国成立后的历史进行了系统介绍。大家深切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对在极其艰苦的战争环境下依然坚定革命理想的先辈们表达深深的敬意。在“新中国第一坝”佛子岭水库前,仰视着毛泽东主席“一定要把淮河修好”的题词,党员同志们为新中国建立以后安徽人民克服艰难险阻、众志成城、不屈不挠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精神所感染和鼓舞。

 通过实地参观和现场学习,团委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们进行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激发了大家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大家一致表示,将铭记党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工作、做好党员表率作用,为祖国发展和学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团委党支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0909   传真:0551-63631760   邮箱:jgdw@ustc.edu.cn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机关党委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