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2020/06/24 05:33浏览次数:241

622日上午,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在老图书馆323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会议议题为党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党员集中学习、部门工作部署。会议由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部长、支部书记薛天主持。

薛天首先介绍了党支部委员会换届有关情况。他指出,党支部委员会按期进行换届,是党章党规的既定要求,是支部党员行使党员权利的重要形式,也是支部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希望与会党员能够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按照换届选举规定程序,人力资源部党支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随后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支部书记和副书记,并明确各委员分工。

换届选举结束后,与会党员重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薛天指出,《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薛天从《条例》总则、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建设、领导和保障、附则等8个方面逐字逐句带领与会党员进行了认真研读。

薛天还学习传达校党委近期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的通知》(党组字〔202048号)有关精神。他指出,新一届支部委员会要严格按照《条例》和校党委有关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支部党建工作,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好主题党日,积极将人力资源部党支部打造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更好地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更好地服务广大教职工。与会党员就创新主题党日形式,加强支部建设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将部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步谋划,要以党建带动业务工作水平的提升,积极创建校级样板支部,努力将人力资源部党支部打造成学习型、服务型党支部。

薛天还就部门开展人力资源课题研究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推进人力资源课题研究工作,旨在进一步提升部门人力资源管理队伍工作水平和业务能力,针对各自岗位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入调查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破解发展难题,为学校进一步做好人事人才工作提供理论支持和决策参考。他强调,推进人力资源课题研究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以及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坚持人才强校主战略。

薛天还就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2020“服务质量提升年”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他指出,为进一步提升部门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更好地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战略目标,决定将2020 年定为部门“服务质量提升年”,通过采取多种形式,切实全面提升部门管理服务水平和能力,希望部门全体人员能够高度重视,积极提升自身服务水平。

最后,根据部门前期满意度调查和综合评议有关情况,薛天宣布程根莲、李金山、王梦颖3位同志荣获部门首届“优秀服务奖



(人力资源部党支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0909   传真:0551-63631760   邮箱:jgdw@ustc.edu.cn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机关党委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