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部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进行党课学习

作者:2020/02/19 03:37浏览次数:51

 2020114日上午,科研部党支部在东区图书馆609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党课,并开展年终总结交流。会议由黄方书记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包括科研部、发展规划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办公室、保密办公室等四个部门同志)参加了会议。

学校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系列宣讲引发师生热烈反响,为此支部特别邀请了罗喜胜副校长为大家做专题党课。他从十九届四中全会基本概况、公报解读、重点提法、学习贯彻四方面,以一串朗朗上口的数字密码——“19411213134”诠释了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

实践充分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多方面的显著优势,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罗喜胜副校长结合工作实际,要求支部党员同志“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转变思路、勇于担当”,凝心聚力推动学校事业新发展。

大家一致表示深受启发,倍感振奋。随后,科研部、发展规划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办公室、保密办公室负责领导结合全会精神学习体会,汇报了2019年的工作成绩和2020年的工作计划。

罗喜胜副校长表示,这次会议加深了各部门间的了解,提高了思想认识,望同志们进一步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以更加扎实担当的工作作风、紧密团结的精神状态,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科技创新的使命担当之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科研部党支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0909   传真:0551-63631760   邮箱:jgdw@ustc.edu.cn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机关党委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