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党支部赴学校安全教育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2019/12/18 04:29浏览次数:36

为加强教职工安全教育,推进安全校园建设,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于1218日下午,前往学校西区安全教育馆开展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王伟同志带领全体党员进行参观学习。

  在保卫与校园管理处讲解人员介绍下,党政办公室支部同志先后参观了消防馆、急救馆、VR馆。消防馆主要分为模拟灭火训练、结绳训练和缓降训练三个模块,大多数同志通过观看视频、动手操作,很快学会了结绳自救、模拟灭火等关键逃生技能。在急救馆,讲解人员亲自示范针对心脏骤停的心肺复苏手动按压,支部同志踊跃参与模拟训练,体现了极大的助人热情。不少同志对急救馆内海姆立克急救训练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在讲解人员指导下,掌握了通过一定力道下对气道异物阻塞进行急救的方法技巧。部分同志参与了VR馆的安全知识抢答竞赛与VR体验,现场氛围相当活跃。

  本次的参观学习,极大地帮助了支部同志走出了消防自救急救的误区,提升了大家应急反应与自救互救能力,强化了校园安全意识。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0909   传真:0551-63631760   邮箱:jgdw@ustc.edu.cn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机关党委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