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并专题学习贺信精神

作者:2019/11/24 04:06浏览次数:32

为切实落实校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从理论与实践、思想和行动等层面进一步强化全体党员的初心使命意识,11月20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并专题学习《习近平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的贺信》精神。支部书记倪瑞同志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会议邀请了原副校长、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会长张淑林同志为全体党员作报告。在题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学位与研究生教育40年和我的故事”的报告中,张淑林同志分别讲述了其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毅然上山下乡、珍惜大学学习机会勇敢开展病毒研究、热爱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事业坚守管理岗位、秉承理实交融校训长期开展管理研究、立足学校发展拓宽研究生教育教学资源、面向国家部署创新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路径等其成长成才历程中的“难忘故事”。她多次强调了“党员初心、服务宗旨、管理实践、理论研究”等关键词,认为将管理实践和理论研究交融于学位与研究教育服务事业中是其一生最重要的心得体会,鼓励支部各位党员尤其是年轻党员无论何时何地、面临何种境遇都不能忘记全心全意为导师和研究生服务的党员宗旨、不能忘记立足管理岗位优化服务质量的职责使命;既要勇于实践,从默默无闻的长期实践中创新工作方法,也要勤于总结,从纷繁复杂的管理服务中提炼改革理论,更要善于融合,在一次又一次的管理创新中将管理实践和管理理论进行有机融合,相互促进。

会议还对《习近平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的贺信》进行了专题学习,要求支部党员将总书记的贺信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总书记关于“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的重要论述出发,思考、谋划并落实研究生教育管理改革和理论创新,为全校导师和研究生“勇攀科技高峰,开展原始创新,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抢占科技制高点”等教育科研工作提供更高质量的管理服务支撑。


(研究生院党支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0909   传真:0551-63631760   邮箱:jgdw@ustc.edu.cn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机关党委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