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常委、副校长朱长飞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2019/10/22 05:04浏览次数:100

10月21日下午,在近代物理楼二楼会议室,党委常委、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朱长飞以“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助力一流大学建设”为题,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机关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机关党委、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保密办公室、档案馆、校史馆、博物馆和少年班学院的全体党员现场聆听了党课。

朱长飞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强调一定要认真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他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详细介绍了我们党历史上的几次重大转折。他指出,其他的政党都是一部分人的代表,只有中国共产党代表最广大人民的利益。无论是在革命时期还是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无论经历了多少曲折和坎坷,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他通过红军长征的历史,总结了长征的经验和教训。他强调,党员同志要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要把国家和人民的利益看得高于一切,要不怕艰难险阻,要有牺牲精神,要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要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要紧紧依靠群众,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进。

他说,中国科大是我们党为“两弹一星”事业而创办的大学,最能体现科大精神的:一是爱国精神,最听党的话,这源自创校的老一辈科学家的赤子之心和爱国情怀;二是创新精神,勇于创新、追求卓越、敢为天下先,这是科大人肩负的历史使命。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校视察,是对科大的厚爱,也是对科大寄予厚望。

最后,朱长飞对前期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要求党员同志认真开展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学校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不辜负党中央的期望,努力把中国科大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



 (机关党委、党委宣传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0909   传真:0551-63631760   邮箱:jgdw@ustc.edu.cn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机关党委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