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建设处党支部深入开展“立足岗位办实事,细微之处暖人心“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

作者:2022/11/11 03:24浏览次数:10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基本建设处党支部把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聚焦师生“急、难、愁、盼”等问题,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认同感。

为民服务暖人心

自去年开展“为离休干部上门维修”活动以来,基本建设处党支部建立长期工作机制,安排人员通过电话回访向离休干部及家属了解服务情况,收集老同志维修服务需求或意见建议,对于有维修服务需求的离休干部家庭及时安排人力解决问题,用实际行动提供精准化的“点对点”服务。

近期,基本建设处在与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对接过程中了解到,东区离退休教职工临时核酸检测点附近道路有破损及路面不平等情况,为预防前来做核酸检测的老同志发生磕碰绊脚等安全隐患,基本建设处快速制定方案,并安排修缮服务中心利用国庆假期开展路面修缮工作。施工期间,修缮服务中心以尽可能少的影响周边居民出行为考量,有条不紊进行开挖、水稳层摊铺、压路机碾压、整平、养护,全流程紧密衔接,保质保量按期完工。

贴心认真细致的服务获得了老同志的好评。10月18日一早,程耕教授携夫人亲自送来一面写着“尊老敬老温暖老干部热情服务认真送爱心”的锦旗,感谢基本建设处对离休干部的亲切关怀及暖心举措,称赞修缮服务中心尽心竭力、优质高效的工作态度及水平。“你们提供的热情周到的上门维修服务,让我们很温暖很感动,让我真切感受到了党组织对老同志的关心!送你们这面锦旗,谢谢你们!”

疫情保障筑防线

今年疫情呈现复杂严峻形势,对于学校疫情防控各项保障工作要求,修缮服务中心在基本建设处领导下,及时响应、快速行动,通过日常应急保障工作处置预案演练操作,细化工作方案,迅速行动落实,科学调配力量,保证短时间内完成人员部署、时间规划和物资协调等工作。自2月开始截至9月底,修缮服务中心承担常态化核酸检测场地布置任务共15次,覆及范围包括东、西及中校区。经过多轮场地布置的经验积累,修缮服务中心现可保证从早上6、7点入场布置,搭建遮阳遮雨棚、摆放桌椅、拉设警戒线,平均1小时内完成任务,保持快速的同时也是尽可能为其他保障环节预留充足时间。

国庆前后及假期期间,根据属地及学校的疫情防控安排,修缮服务中心持续闻令而动、全力以赴,完成10月2、6、8日共3次核酸检测场地布置工作,助力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完成。

检修路灯保安全

东、西校区原照明系统,因使用年限长,高杆路灯、庭院路灯出现灯罩泛黄透光亮度低等情况,给师生夜间出行、上课造成不便且存在安全隐患。

为保障夜间照明质量,进一步提高校园亮化程度,基本建设处组织安排修缮服务中心通过日常巡查及师生调研,确定了实施东、西校区部分路段路灯节能改造区域,并制定维修亮化工作方案。修缮服务中心集中利用周末节假日时间,将沿线路段原先150W高压钠灯更换为60WLED节能灯,现已全部调试完毕并投入正常使用。新装路灯采用的新型高效LED灯,具有寿命长、节能率高、照明效果好、维护方便等优点,有效提高了校园照明品质。 

临近国庆前,为营造更为良好安全的节日校园环境,修缮服务中心组织维修人员对东、西校区沿线路灯灯杆、电缆、配电箱进行全面排查检修,并对路灯灯罩进行清洗,针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 

暮色降临,校园道路两旁的高杆灯、庭院灯增添了不少亮色,为夜晚在校学习工作的师生照亮了回家路,确保出行安全;并且彰显了节约、绿色、环保的理念,积极响应节约环保型校园建设的要求,为打造良好、安全的美丽科大环境添砖加瓦。

师生无小事,基本建设处党支部将持续把“我为师生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努力把实事办出实效、办进师生心坎,继续关注日常保障服务中的薄弱环节,以实践活动促服务质量提升,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中国特色、科大风格世界一流大学贡献自身坚实力量。

 

(基本建设处党支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0909   传真:0551-63631760   邮箱:jgdw@ustc.edu.cn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机关党委  制作维护